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会成为下一个全民支付方式吗

    作为未来无现金社会的入口,金钱支付方式一直在变化,从指纹支付到苹果如今的刷脸支付,或者是简单的扫描二维码付款。近日日本推出刷手支付,在网上引起了不少关注,那么会刷手支付成为下一个全民支付方式吗?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方式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推出刷手支付,日本大型信用卡公司JCB开发出扫描手掌即可完成身分确认,并进行信用卡付款的机制。此次JCB开发的机制实现了用手掌代替密码、信用卡和ID。

    日本开发出刷手支付
    日本开发出刷手支付

    据了解,JCB与UniversalRobots公司合作,通过手相、手掌静脉分布图,进行确认与识别技术,使得认证的精准度更高,目前实验结果是刷手的准确率要比人脸识别还要高,识别出错的概率为1千亿分之1。

    据了解,JCB借助UniversalRobots公司通过手相和手掌静脉分布图进行确认的技术,提高了认证的精确度。目前该技术在分辨用户本人与他人的手掌等时的识别出错概率为1千亿分之1。

    刷手支付的前景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后,报道称,只需使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事先拍摄手掌照片完成登录即可,支付时无需使用信用卡和智能手机。JCB通过提高本人确认技术的精确度实现了刷手支付。商家也无需安装专用终端。

    2月,将先以JCB的员工等为对象实施实证试验。力争筛查出安全等层面的课题,尽早推向实用化。使用面部(刷脸)和指纹等信息代替密码的服务目前已经走向应用。此次JCB开发的机制实现了用手掌代替密码、信用卡和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