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二手房评估价怎么算 评估价越高越好吗?

    二手房评估价由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评估出来,是根据房屋原购买价格、房屋现状、周边交易情况等因素综合得出的一个价格。那么,二手房评估价怎么算,二手房评估价越高越好吗?

    二手房评估价如何计算?

    国家没有明确规定,而是随行就市,也就是评估机构收费标准由市场调节。例如:房屋总价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42%,100万元到500万元的(含500万元)累进计费率为0.3%,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12%。

    二手房评估价一般是多少
    二手房评估价一般是多少

    2000万元到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6%,5000万元以上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12%。例如,一套150万元的房屋,今后需缴纳的评估费将为100万×0.42%+(150万-100万)×0.3%=4200+1500=6700元。

    二手房评估价越高越好吗?

    评估价影响贷款的额度和税费的多少。一般来说,二手房的评估价格越高,贷款的额度也就越大,实际支付的首付款就可以少一点。评估价还影响交易的税费,增值税、契税、个税的缴纳,都是在评估价的基础上,乘以对应的比例,评估价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多。

    简单的说,评估价低,意味着缴纳的税费少,贷款的额度小,首付款方面,需要多掏点现金;评估价高,意味着缴纳的税费高,可贷款的额度高,实际支付的首付款可以少一点。评估价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好,因为对于买房人来说,意味着要么是多缴纳税费,要么就是多缴纳首付款。所以,评估价适中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