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以及查询方法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我国政府要求用人单位按照规定按时足额的为职工缴纳医保,同时鼓励城乡居民自愿参加医疗保险。其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参保人员看病难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职工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报销
    医疗保险

    1、门诊、急诊的医疗费用。

    2、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

    3、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住院治疗的,其住院前留观7日内的医疗费用。

    4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用。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查询方法

    1、社保中心查询: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全国医保在线查询:全国医保卡余额查询(选择所在城市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