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 美元指数连续下跌

    关于人民币价格走势一直都是金融圈关注的焦点,近日,据消息称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而人民币的汇率也就随之提高,那么人民币价格创新高会带来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
    人民币

    人民币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人民币价格的走势也关系到中国的经济发展,所以人民币价格走势必须要维持在稳定的状态,但有时候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人民币价格也难免会下跌,因此人民币贬值,这是不利于国家发展的,不过有跌就有涨,这不,近日,人民币中间价终于创下新高了。

    1月3日,人民币收盘小跌,中间价则创20个月新高。美指疲软不敌购汇需求,大环境支持人民币升值,仍应寻机结汇。另外,市场远期结汇需求上升,这可能部分增加即期购汇需求和长端掉期卖压,进而影响市场短期走势,但料无碍整体趋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月3日)小幅收跌,中间价则创出20个月新高。交易员指出,虽然美元跌势不止,且中间价也创出新高,但客盘购汇需求较旺,导致即期市场价反应弱于中间价表现,预计弱势美元环境下人民币仍有上行空间,因此仍应寻机结汇。

    交易员还指出,午后人民币跌破6.51元关口后结汇需求再次出现;显然美指疲软不断提振市场看涨人民币情绪,部分有结汇需求的客户开始在远期市场出手,这可能部分增加即期购汇需求和长端掉期卖压,进而影响市场短期走势,但料无碍整体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