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元通宝一般值多少钱 开元通宝收藏价值有多高?

    隋朝末年,大官僚唐国公李渊,借助农民起义的力量夺取了全国政权。这个政权就是后来的唐朝,后世称之为唐高祖,开元通宝也是在这个朝代开始铸造的。那么,开元通宝一般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开元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为整治混乱的币制,废隋钱,效仿西汉五株的严格规范,开铸“开元通宝”,取代社会上遗存的五铁。“通宝”也就是通行的货币。开元通宝的钱文由当时著名的书法大家欧阳询所书,有八分及篆隶三体。

    开元通宝一般值多少钱
    开元通宝市场价格

    开元通宝钱直径八分,重二株,积十钱为一两,千钱重六斤四两。因为唐代一斤比西汉一斤重一倍多,故开元通宝比西汉五株钱略重。开元通宝钱的创制与秦半两、汉五铁钱一样,是我国货币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至此,我国的金属铸币正式脱离了以重量为钱币名称的体系,而称之为“通宝”、“元宝”。

    开元通宝还以其大小轻重适中、名称形制合宜等,而对我国币制的革新有深远的影响。它不仅是整个唐代的主要流通币,而且成为唐代以后一千多年的铜钱楷模。对“开元通宝”进行研究,对于了解中国钱币历史,理解和执行现代货币制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元通宝价格一般多少?

    据小编了解,开元通宝由于出土较多故而价格较低,普通的开元通宝价格非常的低,而中期开元通宝每枚大概为10元,较昂贵的早期开元通宝,价格可达数千元。另有晚期会昌开元通宝,每枚价格可达百元左右。另外,开元通宝背闽上月铅质钱参考价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