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300亿本金未兑付 用户资金还能按比例返还?

    “因违反国家相关规定,采取借新还旧的方式向投资人吸收资金,目前已无法兑付本金利息。”2017年12月26日,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来到南京市公安局写下一纸声明,向警方投案自首。钱宝网300亿本金未兑付,他从无法填补的巨大庞氏骗局中解脱了,却把追随他的“宝粉”们推向了深渊。

    钱宝网张小雷最新消息:

    据悉,在钱宝网声名显赫时,张小雷曾多次与“宝粉”聚餐,并将此称为“雷的盛宴”。如今“盛宴”黯然落幕,露出背后狰狞的真面目。围绕此案的相关疑点,记者日前赶赴南京,实地采访办案民警、张小雷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和相关企业,还原“钱宝系”“产业帝国”背后的真相。

    2018钱宝网最新动态
    2018钱宝网最新动态

    “领工资”为名,借新还旧为实“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这个颇具诱惑力的宣传语,是钱宝网短短数年间快速崛起的秘诀。警方初步调查显示,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持续采用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的方式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大量非法吸收资金,涉及的集资参与人遍布全国,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达300亿元左右。

    张小雷声称,钱宝网的商业模式是建立一个网络平台吸引用户注意力,当用户资源积蓄到一定规模后,再与广告商进行合作,搭建一个广告销售渠道。

    为了“积蓄”用户,钱宝网设计了“签到”“做任务”等方式。所谓的“做任务”分为广告任务、分享任务、体验任务、问卷任务等,不同的任务需要交纳数额不等的“保证金”,“保证金”越多则收益越高。

    以广告任务为例,参与人需要点击收看钱宝网提供的广告。但据张小雷和多位公司高管供述,平台开办以来几乎没有外部品牌投放广告,其“任务”主要是从网上随意找来的广告以及公司内部视频等。

    至于钱宝网用户资金的返还比例,目前还买二有任何的眉目,也不像是之前网上传言的哪样,投资者本金将按比例返还,具体的本金采取怎样的返还方式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认。

    据悉,目前南京公安机关正在加快案件侦办进度,全力以赴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已开通“钱宝网用户配合调查取证受理登记平台”,希望集资参与人及时、主动报案、登记信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请集资参与人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受蛊惑,不组织、参与各类非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