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有何后果 信用卡逾期怎么进行补救

    信用卡,相信只要是成年人都不陌生,它的普及率几乎人手一张。现在的年轻人早已经习惯了使用信用卡,超前消费。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什么?

    一旦你的信用卡逾期,无论逾期金额、时间是多少,都会如实记录在央妈的个人征信报告上,个人征信报告不会对此作任何信用评价。但对于银行来说,一旦你的逾期情况超过银行规定的最低容忍信用度,就会判定你为信用恶劣,对你贷款买房、买车等产生恶劣的影响。

    信用卡逾期还款有何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怎么办

    当然,如果欠款金额非常小,银行一般不会认为你是恶意欠款,他们会认为是持卡人还款时的疏漏,即非恶意、马虎大意造成的欠款。这样的逾期记录,在办理贷款中影响不大,需要所欠款银行出具一份类似于“非恶意欠款说明”的说明书,并上报央行,然后就可以撤掉你的逾期记录。

    信用卡逾期该如何补救?

    1、最好继续使用这张卡。逾期后,最好的办法是继续使用此卡,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2、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陈述自己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可以尝试:找一个合理的理由,提前几天主动打电话给客服申请延迟几天,一般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