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农村养殖什么好 农村养殖业致富项目有哪些

    养殖业是农业里的一大产业,很多人想在养殖业发展,却苦恼于不知道农村养殖业致富项目有哪些。对于农村来说,地域宽阔,不愁地方,农产品丰富,不愁原料,农村剩余劳动力多,不愁员工,对于发展养殖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面就来看看农村养殖业致富项目吧。

    农村养殖什么最赚钱?

    1、养殖肉鸽。乳鸽不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很适合人体的营养需要,是一种高级滋补佳品,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素有“一鸽胜九鸡”的美誉。肉鸽养殖市场在经历过2013和2014年的重创之后,2015年的乳鸽价格明显上升,每只乳鸽的收购价格已高达20元,一对种鸽的年养殖效益能达到100多元,而小麦、玉米价格的下跌也使养殖成本下跌,广大养鸽户的春天再次来到。

    在家养殖什么销路好
    在家养殖什么销路好

    2、养鱼或者垂钓。如果你村里有闲置的鱼塘,那么赶紧的承包下来吧,2-3亩的鱼塘,一年也不过1000元撑死了,实际上更低。把鱼塘承包过来以后,那么可以养殖一些大众化的鱼类,比如鲤鱼、草鱼、青鱼或者桂鱼等,无论养殖什么品种的鱼,请一定要环保的养殖,最好是野生的养殖。

    现在大家都喜欢吃野生的,速成长大的鱼不仅美味,最重要的是对人的身体还有害处,要想做一个成功的养殖者,那么一定要从内心替他人考虑。当然还可以搞个钓鱼基地,每天收费30-100元不等,钓到的鱼多,自然收费就多。你可能不相信,好多时候一个钓鱼塘一天能赚5000元!除去鱼的成本,一天最少能赚2000元。

    3、肉牛养殖。牛肉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牛肉价格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目前国际国内肉牛市场需求正旺,中国肉牛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明显增强,我国高档的肥牛肉在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东国家十分畅销,市场潜力大。不过肉牛饲养成本的上升、肉牛繁殖周期长等原因,使之存在一定风险。但近年来,农户养牛规模有所下降,但市场对牛肉的需求量仍在增加,今后几年肉牛养殖仍然持续看好。

    4、竹鼠养殖。竹鼠食性洁净,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属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食品,市场供不应求。竹鼠养殖饲料成本低、投资少、回报率高。每饲养一只母竹鼠,平均年产幼仔12只,饲养四个月后出栏,每只商品竹鼠平均体重2公斤左右,每公斤市场售价80多元,而每只商品竹鼠的饲料、人工、药物等成本仅为25元左右,平均每饲养一只母竹鼠可获利润180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5、养殖香鹑雁。香鹑雁深受市场宠幸,目前已成为城乡人们投资的新热点。香鹑雁又称美洲香鹑雁,爱清洁,不太嘻水,是一种性情温顺、叫声柔哑的禽种。在国外已进入饭店家庭的餐桌,深受消费者欢迎。作为国内市场上一种新的飞禽肉食品种,必将引导一种时尚和潮流。香鹑雁营养丰富,其肉食用者称“即像鹿肉,又像狗肉”,为野味之上品,有很高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