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 哪些银行可以兑换美元?

    2018年开年人民币对美元强势升值,中国的外汇储备也毫无意外实现了连续12个月回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怎么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6.25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了回调,午间一度回调至5.3480,回调逾800基点。下午14时05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调594个基点,报6.3190。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60个基点,报6.2822,续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对记者表示,昨日夜间美元指数反弹再上90,参考一篮子货币价格的变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昨日收盘价的基础上有所回调。

    中国人民银行2月7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表”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614.57亿美元,较去年12月末的31399.49亿美元增长了215.08亿美元,升幅为0.68%。这是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12个月上升,而215亿美元的增幅,创下了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1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解释称:“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各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什么银行可以换美元?

    国有五大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均可以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其中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外币的币种最多。除此之外,部分中小型商业银行和一些外资银行也可以办理外币兑换业务。

    换美元有手续费吗?

    换汇是没有手续费的,买入价和卖出价的差额就是银行的收入。不过如果是跨行操作,是会有一定的跨行手续费的。

    目前,境内个人凭身份证,每人每日累计可兑换不超过5000美元外币,一年兑换数额不超过5万美元,境外个人凭护照,每人每日累计可办理不超过等值500美元(境内关外网点限额为1000美元)的人民币兑出外币现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