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还在强势升值吗

    进入2018年,人民币不断的升值,而美元持续走下跌路。人民币兑美元去年累计下跌6.6%,但今年1月份以来升值逾4%。那么,这几天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人民币还在强势升值吗?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还会升值吗

    2月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刷新了两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一度引发市场对人民币继续上扬的预期。不过短短一天后,2月8日,局势却上演了大逆转: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于6.3260,比上一交易日又大跌664点,创出2015年8月汇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人民币创下对美元新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指数弱势带来的被动性升值。8号海关总署公布一月份我国进出口贸易数据后,人民币汇率开始下行。一月我国贸易顺差为1358亿元人民币,同比收窄59.7%,意味着人民币净需求出现减少;同时最近两天美元指数反弹,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人民币汇率贬值。

    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更多的是外部避险情绪的驱动,最近两天美国股市出现大跌,相应的全球资金流出了一些风险性较大的领域,包括股市和汇市,所以相应地带动了人民币汇率的调整。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暴跌,但许多机构表示这是正常的,是属于汇率的双向正常波。对于人民币的总体走势,外界普遍持乐观态度,在中国经济良好发展的态势上,今年人民币还会继续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