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最新消息 多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被捕

    距离钱宝网CEO张小雷自首已经有近半年的时间,但部分钱宝网用户似乎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根据钱宝网最新消息,目前南京警方对多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进行逮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钱宝网最新消息

    据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的钱宝网最新消息,9日,经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依法对“钱宝网”集资参与人赵某(河北沧州人)、薛某程(江苏江阴人)、王某永(贵州安顺人)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执行逮捕。

    钱宝网
    钱宝网

    经公安机关侦查,“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犯罪嫌疑人赵某(网名“ZZ”)与薛某程(网名“钱宝大亨Jun”)通过QQ搭识,为策划、组织、煽动“钱宝网”集资参与人进行非法聚集活动,两人共同建立了QQ“钱宝全国维权群”,薛某程为群主,赵某为管理员。赵某多次通过其新浪微博发文,鼓动“钱宝网”集资参与人进行非法聚集活动,在网络上引起大量阅读和转发。薛某程在QQ群里转发赵某博文,并策划、组织非法聚集活动,与赵某在网上遥相呼应。

    案件发生后,南京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査取证,迅速对赵某、薛某程、王某永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经审讯,赵某等3人均交代了自己策划、组织、煽动“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到南京非法聚集的违法犯罪行为。赵某表示自己被洗脑了,被张小雷欺骗了,现在想想很愚蠢,希望用自己的教训,告诉其他人不要再执迷不悟,否则将一失足成千古恨。王某永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査。薛某程后悔不该建立QQ群,不该在群里发表意见影响别人,不该组织他们,以后会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犯罪嫌疑人赵某、薛某程、王某永在互联网上组织、策划、指挥、煽动、纠集多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到政府机关、商贸区等公共场所非法聚集、起哄闹事,严重破坏公共场所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规定,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应通过合法途径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场所秩序,不得损害国家、社会利益和其它公民的合法权利,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有关案件的侦査取证工作,遵法守法,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蛊惑,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违法活动。

    钱宝网用户可以在多关注南京公安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获取到钱宝网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