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胡润富豪榜发布:马化腾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上榜富豪总数达2694位,创下历史新高,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

    胡润发布2018全球富豪榜:

    据悉,54岁的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主要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增长70%。他是过去六年继卡洛斯·斯利姆、比尔·盖茨之后的第三位世界首富。贝佐斯曾在两年前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名。

    2018胡润富豪榜发布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87岁的沃伦·巴菲特保持第二位,财富增长31%,成为越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第二人。在宣布参股以色列梯瓦制药和增持通用汽车、纽约梅隆银行和苹果公司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上涨。最近,巴菲特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美国的减税政策大大增加了他的财富。

    62岁的比尔·盖茨今年下滑至第三位,胡润表示:“五年来,盖茨第一次不再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去年,比尔·盖茨向他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这是他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这一捐赠减少了他在微软公司的股份,从1996年的24%下降到现在的只有1.3%。尽管如此,比尔·盖茨的财富还是增长了11%,达到5700亿元。

    另外,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大中华区前十名富豪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