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房价走势来了 如今哪座城市买房性价比最高?

    3月19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国内2月份70座城市最新房价走势来了,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房价保持了稳定的态势,一线城市出现了小幅下跌,而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则在持续的上升之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0城最新房价走势来了

    2月份全国房价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5个热点城市多数房价下降。不过,官方最新数据也透露新变化――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2月份环比领涨的仍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南充、徐州、三亚环比涨幅均超过1%。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三、四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有继续强化或升级的可能。

    最新房价走势来了
    最新房价走势来了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下降。从同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2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熄火”。据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从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北京环比下跌0.3%,上海环比下跌0.2%,广州环比下跌0.4%,深圳环比跌幅最大,达到0.6%。

    对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的城市来说,二手房市场价格的变化更具意义。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4.6%,这意味着北京二手房价格已低于一年前同期的水平。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70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三、四线城市是房价上涨的主力,一、二线城市房价平稳是趋势。

    2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强二、三线城市成交的反弹带动房价上涨,特别是重庆、西安、宁波等城市市场交易改善明显,其房价涨幅亦排名靠前。

    2月份,南充、乌鲁木齐、大连、三亚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超过1%;沈阳、昆明、西安、贵阳、南充、哈尔滨、大连等8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

    哪座城市买房性价比最高

    1、从国际标准来看,房价收入比的合理水平是3-7。在36个主要城市里,只有长沙、西宁、乌鲁木齐、沈阳、呼和浩特和银川等6个城市处于合理水平。

    当然,其他超出合理水平的30个城市,并不意味着全都存在泡沫,原因在于,房价收入比衡量的是全体居民的购房难度,但实际上购房群体一般都以中高收入者为主,越富裕的城市、人口流入越大的城市,房价收入比自然会更高。一个城市房价有没有泡沫,还需要更多数据进行分析,这不在本文讨论之列。

    2、从整体上看,房价收入比与房价排序基本一致,呈现一线、二线到三线的阶梯式分布。从数字上看,在36个城市里,房价收入比超过30的只有北上深厦四个城市,与房价排序一致。而超过20的也只有7个城市,除了北上深厦,还有三亚、福州和天津,而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则只有18.7。而超过10的则有22个城市。

    3、作为这一轮房价暴涨周期的领涨城市,深圳的房价收入比当仁不让,位居首位。2015年,深圳房价收入比为27,到了2017年底,这一数字攀升到40。这意味着,一个普通深圳家庭,连续40年不吃不喝积攒的收入才能供得起一套房。即便是两倍于平均收入的中产群体,买一套房也要耗费20年的家庭收入。这说明,深圳的楼市早已与普通人无关,北京上海也是如此。

    4、广州、宁波、长沙这三个城市比较有意思,房收比与房价之间构成一定程度的背离。原因在于,这三个城市收入都相对较高,而房价却又不如同等收入级别的城市,虽然这并不代表这三个城市房价更合理,但至少意味着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