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房贷利率上涨影响哪些人?

    股城网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后很多人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是随着房贷利率上涨也让不少人叫苦连天!直至今日房价依然高涨,那么房贷利率上涨影响哪些人呢?

    房贷利率上涨影响哪些人
    房贷利率上涨会影响月供吗

    房贷利率上涨,原因几何?这背后不仅有政策因素,同时还有银行进行风控调控和流动性管理的需求。银行的“算盘”是,信用风险、政策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弦一起被拧紧,资金定价就易上翘。

    房贷利率上涨影响哪些人
    申请房贷看征信吗

    这一调整可就让多方人士都揪起了心。已经买好房的、申请了房贷的还没放款的,还没买房正观观望的,都怕这一波调整殃及池鱼自己也会受到牵连。

    房贷利率上涨影响哪些人?

    一、已经在还贷中的人士。

    其实,这类人士完全不用担心银行的房贷利率浮动,因为你早就已经和银行签好合同了,并且在还贷中了。那么,银行后期的房贷利率是涨还是跌都和你没有关系了。不过,你需要注意的是央行的基准利率有没有变,如果有的话你的房贷利率就会受到影响。

    二、已经了申请房贷,还没有放款的人士。

    如果你是在排队等“贷”中的人群,那么你就得看看银行新的房贷利率调整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的了。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审核结果是在银行调整房贷利率之后才审批下来的,那你就得按新的贷款利率来还款了。

    三、打算买房,还没买房的人士。

    这类人群毫无疑问肯定是要按最新的贷款利率来获得房贷了。即使你想赶在银行调整房贷利率之前去申请,估计也拿不到低利率的房贷了。

    因为,现在房贷利率普遍都处于高涨状态,即使银行还没有这么快执行新的利率,你也会需要排队等前面的人先流走,才能轮到你。这样一来,排队的耗费掉的时间绝对会将你延后许多,轮到你时新的房贷利率可能也已经开始执行了,你就还是得按新的贷款利率来申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