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 每个月可以领到多少钱?

    农村养老金是我国为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基本生活而制定出来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那么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是多少你知道吗?养老金的多少决定农村老人的生活质量,现阶段随着农村养老金的不断改革,虽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农民朋友的养老金,但想要让农村老人衣食无忧却还需要在养老方面进行不断调整。

    2018年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农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由政府补贴,补贴标准如下:

    1.按照缴费档次每月补贴标准为:第一档15元,第二档35元,第三档50元,第四档60元,第五档70元,第六档75元,第七档80元。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2.按照集体经济组织补助每月补贴标准为:第一档5元,第二档10元,第三档20元,第四档25元,第五档30元,第六档35元,第七档40元。

    3.政府补贴累计不超过每人216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139。

    举例来说,假设王大叔今年50岁,缴费档次每年500元,缴费到60岁,那么退休后王大叔每月的养老金发放标准=(500元+30元)×10年/139+55元=93元。

    假设小王30岁每年缴纳养老保险500元,一直缴纳到60岁,那么小王退休后每月老金发放标准=(500元+30元)×30年/139+55元+(30-15年)×(1+1%)=184元。

    假设退休后需要达到每月领取养老金100元的程度,那么不同年龄,不同缴费年限,每年缴费的标准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