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四男生陷校园贷 欠下二十多万母亲卖地为其还债

    说起校园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有关校园贷的新闻我们在电视中了解得最多。一些大学生因还不上贷款而选择自杀的事件频频发生,校园贷说通俗点就是变相的高利贷,近日,一名大四男生陷校园贷下场很凄惨,为还钱搞得卖房卖地家徒四壁。

    校园贷
    校园贷

    据了解,大四男生小谢家在安康农村,家里条件不富裕的他,在上大学时申请了6000元的助学贷款,生活费则是母亲按月打给他。由于生活费吃紧,鬼迷心窍的他就借了校园贷。下载了校园贷的APP,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等个人信息后,对方很快就将1000元贷款打到了他指定的银行账户里。

    小谢称,他甚至都不记得第一次贷款的钱用在了什么地方。只知后来自己因为无法及时还贷款,于是下载了多个贷款APP,以贷还贷,拆了东墙补西墙。在22个月的时间里,他总共贷款了61次,借款金额最高10000元。由于这些校园贷周利息高达30%,最后还不起钱的他遭到了地方的言语威胁。

    家人担心他因此走向极端,于是把给哥哥盖好房子的宅基地都卖了,并四处向亲戚借钱,然而还了21万还有5万,这些钱还在按周产生利息。

    现实生活中很多大学生因一时的爱慕虚荣之心,选择了校园贷。这个看似简单的贷款平台其实套路非常深,它的利息甚至比银行的利息还要高,一些同学贷款还不上,那么校园贷不还有啥后果呢?校园贷将是你噩梦的开始。

    经常有人问校园贷不还有啥后果,这种后果恐怕不是一个学生能承担的。虽然借的时候都是小额贷款,但有很多贷款平台利息有可能是银行贷款的银行的20-30倍,所以如果一直欠着不还的话只会利滚利,欠的钱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