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洱币诈骗案最新消息:投资者被骗金额超3亿元

    据普洱币诈骗案最新消息显示,5月16日,深圳当地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这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由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有3000多位投资者被骗,损失金额共计3.07亿元人民币。

    普洱币诈骗案最新消息
    普洱币诈骗案告破

    早在2017年6月15日,深圳市南山区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非法集资的情况。据了解,该公司通过“趣钱网”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骗取被害人3.07亿元人民币,并有集资诈骗嫌疑。南山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查,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平台对外宣称:其公司发布的“普洱币”(后更名为“普银币”),是一种自称以海量藏茶作为抵押的虚拟货币,投资人所持有的每一枚普银币都有对等实物藏茶作为抵押。投资人可将普银币放到虚拟交易平台“聚币网”上买卖,以此赚取差价。

    然而,警方侦查发现,所谓买卖价格的变动系该公司使用投资人的投资款操作实现的,一度将普洱币的价格从0.5元拉升至10元。实际上,该公司只有少量的库存藏茶。当大量投资人进场之后,该公司通过恶意操纵普银币价格走势不断套现,导致投资人手中普银币毫无价值,损失惨重。

    小编提醒:投资理财重要的是资金安全,要有靠谱的托管银行。国内最安全的银行,就是四大行了!三方存管是安全的基本保证,向开股票账户时,也有银行负责。我们在进行投资金融理财,选择金融理财公司的时候,一定要进行调查,了解公司是否正规,要注意规避风险,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