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性能拿到十年租金 你会把房子“存”到银行吗?

    今后,房子也可以存银行了,建设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建信住房服务(湖北)有限责任公司在湖北首家推出“建融·房管家”(俗称“存房”)业务。业务推出当天,已向10名业主提供“建融·房管家”服务,受理了100多套房源申请。

    将房子存进银行
    将房子存进银行

    建信住房服务(湖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建融·房管家”业务也就是“存房”,目前在武汉进行试点,建行湖北分行在汉12家个人贷款经营中心可受理。建信住房服务(湖北)有限责任公司充当资源整合者和金融服务者角色,为房东提供房产长租收益评估服务,撮合房东与专业租赁机构达成3—10年的住房长租权交易,租赁机构向房东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收益,在合同期内,由专业的租赁公司负责向租客出租运营以及租后管理。

    由于国有大行的介入,保障了租住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助于解决房东租得不放心、租客住得不安心、信息不对称、管理不规范、交易不公平等租住痛点问题,增强了家庭不动产的流动性,保持租房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了租住体验。

    也就是说,老百姓的房子“寄存到银行”后,由银行下属子公司通过与有实力的专业租赁机构合作,对寄存的房屋支付租金,由专业的租赁机构负责运营出租及租后管理,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租赁房源。寄存到期后,房子再归还业主,实现房东、租客、企业“三方共赢”。“存房”是省内金融领域服务住房租赁开创性的一项重大创新,开启了住房租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