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纪念币周四开启预约 高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高铁纪念币),发行数量为2亿枚,高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那么,高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高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高铁纪念币预约时间

    公告介绍,高铁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公告指出,高铁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

    据小编了解,高铁纪念币采取的是预约方式发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据悉,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商业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7月19日至7月22日之间,大家可以在承担当地现场兑换工作银行的官网或者营业网店办理高铁纪念币预约。预约成功后就可以在9月3日至9月12日之间到约定的营业网店办理兑换了。另外每个人最多还能帮5个人代领高铁币,代领时需要提供别人的身份证原件。除此之外,已经预约但是没有兑换的高铁纪念币会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

    小编认为高铁纪念币是有一定收藏价值的,它和高铁纪念币比较相似。航天纪念币的收藏价值中意义更重要,升值力度并不是特别大。抱着“现在购买高铁纪念币,将来升值再卖出”,薅羊毛的人有点得不偿失,虽然确实能够有所收获,但是跟付出的精力和资金相比,还是不太值得的。如果可以保存很多年,那么高铁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肯定更大,但是普通人可能没有这个条件,要保证高铁纪念币的储存环境,品相好的高铁纪念币的价值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