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发放千万补贴 这项福利也太好了

    炎炎夏日干些什么好呢?如果你选择去这些文化消费场所,别忘了赶紧微信注册,来领取300元文化补贴券。今年,武汉发放千万补贴每个市民都可以领取!所以还没领取的小伙伴们赶紧行动吧!

    补贴
    补贴

    今年,武汉市文化局将通过“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号发放4600万元的政府补贴,每个市民都可以领取!

    据了解,截止今年7月底,“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用户已达34万人,直接带动扩大文化消费6620万元,让市民和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市民通过“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号领取到的文化消费补贴电子券,可以在文华书城、新华书店市内多家门店、汉秀剧场、知音号游轮、琴台大剧院等140余家文化消费场所内使用。

    电子券真金白银地抵扣消费金额,市民在指定文化场所消费时,“武汉文惠通”电子券不受商家原有折扣影响,只需在最终结算时,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减扣电子券的相应金额,最高可减扣30%,减扣的这笔钱,由武汉市政府补贴给商家。

    对于通过积分和优惠券来发放政府补贴的模式,武汉市文化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盛从锋表示“这样的形式可以打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之间的鸿沟,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例如,市民在某家指定的文化消费场所购买门票或商品,原本需要支付100元,扫描“武汉文惠通”电子券后,最高可减扣30元。如果该商家原来即有8折优惠,则在折后价80元的基础上,最高还可减扣24元。在武汉市文化局指定的140余家文化消费场所里,各家所享受的政府补贴标准不同,电子券抵扣的金额也不同。

    微信注册即可领取积分兑换电子优惠券

    “武汉文惠通”是武汉市文化局联合腾讯大楚网,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文化消费”智慧平台。武汉市民只需微信关注“武汉文惠通”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内完成注册、签到、到场馆打卡等方式,即可获取奖励积分。注册成功即可获取100积分,完成人脸识别可获100积分,完成一次场馆打卡可获80-100积分。积分兑换优惠券的规则为10积分=1元电子优惠券。每人每年最高可领取兑换价值300元的电子优惠券。详细规则可在该公众号子菜单中了解。

    5类文化消费商家可申请纳入补贴名单

    除了面向市民发放补贴,“武汉文惠通”还是文化消费类商家申请政府补贴的便捷通道。书店、电影院、演艺场所、旅游主题公园、文创5大类商家,可在“武汉文惠通”子菜单的“商家申请”中在线提交申请,由武汉市文化局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纳入补贴名单,享受政府补贴。

    创新文化消费补贴新模式武汉市受国家奖励

    2016年,武汉市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名单。2017年10月9日出台了《武汉市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武汉文惠通”平台于2017年10月17日应运而生。经过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的发展,“武汉文惠通模式”已经逐步走向成熟。

    从2019年起,武汉市政府将每年安排专项资金4600万元,用于开展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政府和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合作,打破了传统文化消费补贴的单一模式,形成了促进武汉市民文化消费、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扶持武汉市文化企业发展之间的良性循环。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组织实施了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评选出20个试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的试点城市。6月25日,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发布,武汉市被列为第一档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