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保险标准 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钱?

    养老保险是我国社会基础保障制度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今大多职工朋友也都有缴纳养老保险,但很多人对养老保险的了解并不大,那么养老保险标准是怎样的?退休后养老金每月能领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分作以企业参保和以个体劳动者参保两类,其缴费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1、各类企业按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20%缴费,职工按个人缴费基数的7%缴费(2003年为7%,两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最终到8%)。职工应缴部分由企业代扣代缴。

    2、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按缴费基数的18%缴费,全部由自己负担。

    2018养老保险标准一览

    1、企业职工凡工资收入低于省社平工资60%的,按60%核定缴费基数;高于省社平工资60%的,按实际工资收入核定缴费基数,但是最高不得高于省社平工资的300%。

    2、个体劳动者可以在省社平工资以上至300%的范围内,自主确定缴费基数。

    如今城镇企业职工都要求购买养老保险,其缴纳费用一部分由用人单位承担,而另一部分则由职工个人承担。职工一般按照核定缴费基数的18%进行缴费,通常都是由用人单位从职工每个月的工资中扣除的。

    退休后养老金每月能领多少钱?

    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两项一加,就是你退休之后每个月能拿到的总数。

    个人账户养老金很好理解,就是每个月我们自己交的那8%的养老保险,全都会进入到你的个人养老账户,退休之后用总金额除以计发月数,按月发给你。

    比方说你交了30年的养老保险金,到60岁退休。每个月的工资都是5000元(这是为了方便计算,在现实生活中工资肯定会不断上涨的~),按照每个月交8%的养老保险,30年你一共交了5000×8%×12×30=144000元。

    用这144000元,除以60岁退休的计发月数139,每个月可以领到10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