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产假国家规定 法定产假多少天?

    产假在我国一般指女职工在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可在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申请,那么我国国家产假多少天?2018产假国家规定有哪些?一般情况下,我国女职工享有90天产假,但根据情况不同,可申请增加产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产假国家规定有哪些?

    1、《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8条规定:女职工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国家产假规定
    国家产假规定

    2、用人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对产假时间另行规定,但不得低于法定标准。如果因为特殊情况休假超过90天的,只要有医院证明就可以向单位请病假,但病假期间不能享受产假待遇对于生育假期,国家劳动法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不少于九十天。另外,每个地区对产假都有自己的补充规定。

    3、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时,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给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产假;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四十二天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产假期满,因身体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经过医务部门证明后,其超过产假期间的待遇,按照职工患病的有关规定处理。

    2018国家产假多少天?

    了解过2018产假国家规定后,我们再来看看在各种情况下国家产假多少天:

    产假多少天
    产假多少天

    1、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

    2、难产,增加产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4、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

    5、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6、晚育产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