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平米拍出51万 如何看待天价学区房?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中国传统的教育理念可苦了不少家长们。教育资源的严重分配不均导致了众多“天价学区房”的诞生。近日,在济南一栋房子仅有11平米拍出51万,学区房每每刷新的新纪录让让家长们感到不堪重负。

    学区房
    学区房

    近日,济南历下区七家村的一栋仅有11.52平米的小房子“火了”,这座房子从一开始的起拍价16万经过515次出价,最终以51.4万元成交。

    记者在某二手房房源网站上了解,七家村周边社区的房屋售价基本在每平米3万元左右,而这套小房每平方米售价却高达4.46万。

    面对不起眼的“小房”,这样的“天价”着实让周边的居民十分惊讶。

    据住在这里三十多年的居民向记者介绍,七家村41号院过去是济南农机局的宿舍区,而这栋小房子起初是小区的传达室。

    据邻居介绍,过去十几年,这套房子里始终住着三口之家,前段时间才刚刚搬走。

    据了解,七家村41号院的房子作为学区房,可以上十亩园小学,初中则是济南五中,这两所学校在济南都算得上是排名靠前的好学校,所以房源才如此抢手。

    另外,就附近60-80平米的房子来说,总价都在150万左右,面对可以上学的“小房”,51.4万对许多家长来说,确实付出的“代价”要小得多。

    我们知道学区房,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通常把他定义为:以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为基础,以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核心的具有入学指标的房产。我们都知道学区指的是生活圈周围的中小学,只有中小学周围的学位房才能体现其价值。

    在当下中国,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优质教育资源都属于极为稀缺资源,当前我国公立小学实行就近入学的政策,想要上重点小学,就需要拥有所在片区的住宅,也就造成了学区房的供不应求,受市场经济的供需规律,供不应求,价格必然走高。

    可怜天下父母心,中国人自古重视教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古有“孟母三迁”的故事,现有重金购买学区房的风潮,只要有能力买学区房,就绝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