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涉嫌股票操控案?证监会回应黄晓明未涉案

    前不久,证监会披露一起股票操纵大案,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的操盘者高勇被罚没近18亿。据悉高勇控制的16个账户中,就有6个账户是黄晓明的,因此黄晓明涉嫌股票操纵案在网上成为热议。今天下午,证监会回应: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下面,来看一下具体消息。

    黄晓明
    黄晓明

    谈及市场关注的黄晓明账户被牵扯“18亿操纵股价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7日表示,高勇操纵案件情况已经对外进行发布,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按照相关法律,证监会调查证券期货案件时,会依法对当事人、与被调查事件相关的个人和机构采取措施,被调查方需进行配合,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操纵本案行为,必将严惩不贷。

    此前,黄晓明工作室发声明证明黄晓明未涉案。在8月11日,黄晓明工作室曾替其发表“严正声明”称,黄晓明不认识高某,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的行为,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也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

    15日,黄晓明通过微博对“账户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作出回应。黄晓明称,他本人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2014年第三季度他委托路某进行理财的账户曾投资过黄海机械并在当季度退出。而黄海机械2015年才被借壳,2016年才更名为长生生物。故他本人与长生生物毫无关系,有关“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消息是谣言。同时,黄晓明为自己“理财不慎”所造成的不良影响道歉。

    现在证监会的回应终于让黄晓明从股票操纵案中脱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