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景晖建议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 以指导价监督租房市场

    从长租公寓运营商之间互抬价格助涨房租开始,继胡景晖辞去我爱我家副总裁职位,中介竞争抬高房租在网上受到广泛关注。今日有消息称,胡景晖建议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具体提出了三条建议,下面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建议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
    建议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

    在今日胡景晖召集的媒体沟通会上,胡景晖表示,北京市住建委周五的约谈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他对调控房租提出三点建议:

    1、通过全国的住建系统,迅速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指导价每个月以各种渠道向老百姓公示;

    2、有了指导价,如果出现了异常交易,老百姓可以向政府举报。经查明,如果是哄抬房价导致的,则严肃处理相关主体;

    3、建议住建部和各地的住建委员、一行三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严格监管进入到长租公寓的资本。

    总而言之,胡景晖的这三条建议与之前胡景晖的辞职宣言相呼应——我的余生,将义务服务于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既然租房租赁市场存在恶性竞争,助涨房租虚高,那么引入官方监督机制,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思路。至于后续情况如何,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