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殖什么赚钱 5大农村养殖项目大推荐

    近年来,随着我国养殖技术的提高,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养殖行业已经成了一个利润丰厚的行业。尤其是在农村地区,近年来选择回乡创业的人群并不在少,那么2018养殖什么赚钱?以下5大农村养殖项目,大家可以多做了解。

    农村养殖项目一:特种野猪养殖

    野猪在人工养殖的情况下,青绿饲料可占日粮的60%-70%,所以养殖成本比家猪低30%-40%,抗病力更强,成活率更高,而其肉质细嫩鲜香、野味浓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农村养殖项目
    农村养殖项目

    据了解,野猪肉目前在上海的价格是24-28元/斤,虽然比一般家猪肉贵了数倍,但还是难以阻挡市民尝鲜的欲望。目前国内野猪养殖数量极少,在家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野猪作为家猪的换代品种,市场极为广阔。

    农村养殖项目二:绿色咸鸭蛋

    农村有很多散养的鸭子,但销售情况一般,鸭蛋也很便宜。而村里有很多红土,用红土做咸鸭蛋,容易出油黄,口感也好。可以利用本土资源做咸鸭蛋的生意也是不错的选择。

    买村民的零散鸭蛋,雇佣有经验的村民帮忙腌制,同时定制包装盒,设计商标,就可以创业了。同时还可以开发更多的农副产品,进行包装销售,让地道的绿色农副产品走上餐桌。

    农村养殖项目三:肉羊养殖

    近几年来,羊肉价格始终处于攀升态势,羊绒、羊毛也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因此肉羊养殖未来发展空间还是相当广阔的。

    农村养殖项目推荐
    农村养殖项目推荐

    羊肉价格稳定,市场平稳。从近10年的养殖市场分析看,猪、鸡等行情均不稳定,价格经常大起大落,而羊的行情就相对较稳定。由于肉羊繁殖相对缓慢,数量的增加与市场需求增大处于动态平衡状态,使之成为效益较稳的养殖项目。

    农村养殖项目四:獭兔养殖

    由于獭兔存栏量急剧下降,从2017年11月份以来,再次造成了好兔皮供应紧张。目前獭兔等外皮每张可以卖到10元,上涨了5元;原来每张20元的现在为30元;原来每张25元的现在涨到35元。

    现在外商和裘皮商主要是要质量好的兔皮,尤其是法系獭兔皮。饲养好品种的獭兔是今后生产高档兔皮的关键。

    农村养殖项目五:野鸡养殖

    野鸡是目前我国开发最成功的著名特禽。受非典、禽流感的影响,野鸡养殖数量骤减,自2017年冬以来,野鸡市场价格持续升温,目前商品野鸡市场售价每公斤在24-35元之间。

    国内一些场家还对野鸡进行深加工,如福建省永定县的招宝农庄用野鸡皮毛制作成高级标本装饰品,每架野鸡标本售价280元以上,大大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专家认为,今后5年内将供不应求。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选择养殖业,事先一定要多作了解,养殖业是一个周期性盈利的行业,前期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在考虑进入养殖业时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