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纪念币下周开始兑换 高铁纪念币兑换流程详解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又一枚纪念币将于下周一开始兑换了!据悉,这枚高铁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那么,高铁纪念币怎么兑换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高铁纪念币兑换流程
    高铁纪念币兑换流程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高铁纪念币面额10元,等额兑换。另外,没有预约也是可以办理兑换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9月3日至9月12日只能办理预约兑换,没有预约的需要等到9月18日至9月25日才能去办理现场兑换,期间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具体网点9月17日前公布)。

    据悉,高铁币已经在7月19日至7月22日办理过预约登记。9月3日至9月12日为高铁币预约兑换期。无论是网上预约,还是现场预约,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兑换期任意营业时间,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登记的银行网点办理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高铁纪念币兑换流程:

    如果是本人兑换,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果是代人兑换,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最好准备好现金,部分银行只能用现金或本银行银行卡办理兑换。

    高铁是我们中国的名片,走向世界的名片,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舒适便捷享誉国内外。这么好的高技术让中国人引以为傲。而且纪念币本身的地位显然高于市场上的投资价值,所以这枚纪念币还是具有一定的价值的。有的网友表示,高铁纪念币升值也好,不升值也罢,再不济也能等额兑换。收藏意义就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