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整治加码 30家车企被工信部“点名”

    在币圈被整顿以后,下一个因存在旁氏骗局被整顿的领域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治理大气污染的手段之一,自然是目前众车企所关注的对象。但是,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些不法分子却从中违规牟利,“骗补”成为汽车领域公开的秘密。如今新能源车整治加码,工信部发布公示拟将319款车型从目录撤销。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信部。

    据了解,该批名单共有包括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本田”)、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标致雪铁龙”)、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汽车”)、重庆五洲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五洲龙”)等在内的30家车企。

    广汽本田和长安标致雪铁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已制订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销售计划,此次通知对公司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并无影响。此外,记者还联系了华晨汽车,以及重庆五洲龙的母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五洲龙”),但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另外,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于近日还发布公示,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中272款车型。据了解,当中亦涉及重庆五洲龙的5款车型。

    30家车企272款车型拟被撤销

    本次通知发布的依据是工信部2017年1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其中,第二十三条提道:“对于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予以特别公示。经特别公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恢复生产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应当对其保持《准入审查要求》的情况进行核查。”

    据了解,若9月3日~9日无企业或相关方提出异议,名单中的企业将被列入工信部的特别公示名单中,今后想要恢复生产,工信部将按照《准入审查要求》对其进行再度核查。

    就通知带来的影响,长安标致雪铁龙表示,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的通知,对公司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没有影响。

    据了解,2018年初,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向长安标致雪铁龙增资36亿元,当中提到双方将积极制订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业务计划。长安标致雪铁龙需按照上报方案,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生产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

    长安标致雪铁龙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销售,是企业的自主行为,需要考虑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趋势、双积分、政府补贴、政府法规的前瞻性研究及相应策略等多方面因素。目前正在开发新一代的新能源汽车,并制订了生产销售计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