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网恋骗168万 网络诈骗应该如何预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虚拟世界变大了,然而现实世界就变小了,人们将太多的时间投入到网络空间里,甚至在网上谈恋爱。然而虚拟世界还是有很多弊端,有媒体报道,女子网恋骗168万,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子网恋骗168万
    女子网恋骗168万

    女子网恋骗168万,原来是遭遇了专业诈骗团队。近日,四川宜宾公安抓获一个专门选择单身、离异女性,以“交朋友”、“谈恋爱”为幌子,境内境外勾结,骗取钱财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6人,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

    其中,四川宜宾某学校的一名女教师,就因为谈了场“浪漫”的跨国“网恋”,被骗了168万元。

    警方介绍,不法分子通过在婚恋网站上选择女性信息,以外籍人士的身份添加对方微信、QQ,通过聊天确认恋爱关系,再向受害者抛出国外优厚生活条件等诱饵,取得对方信任,最后以各种理由向受害者提出“经济援助”。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当对方提出经济要求时,一定要慎重,认真甄别。针对这种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大家该怎么预防呢?很明显,防人之心不可无,当对方问你要钱时,你就要警惕了。

    网络诈骗通常指为达到某种目的在网络上以各种形式向他人骗取财物的诈骗手段。犯罪的主要行为、环节发生在互联网上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那遭遇网络诈骗了怎么办呢?如果金额多,请马上报警,并且提供所有的证据。如果金额少,乐观了想只能是花钱买个教训。但是,别以为这位骗子可以一直逍遥。坏事干多了的人心里越是担惊受怕疑神疑鬼。早晚接受法律的制裁。

    骗子不会因为骗了你1000块钱就能大富大贵高枕无忧。你也不能因为被骗了1000块钱变得一蹶不振满身怨气。说不定你以后混的更好,更多的财富,更高的地位,更广的人脉和见识,这是骗子永远不能享有的。别浪费时间在一个卑微的小丑身上,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