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严查隐匿资产 获得约40万个金融机构账户信息

    日本从约5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约40万个日本人账户信息。另一方面,日本向约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约9万条信息,日本严查隐匿资产,此次日本采取新制度,将是对海外金融机构的重拳打击。

    日本严查隐匿资产
    日本严查隐匿资产

    日本国税局对在海外投资的富裕阶层进行调查,2016年度(2016年7月-2017年6月)共查出478起未申告等案件,追罚征税了41亿日元。

    日本国税厅利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新制度,获得了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约40万日本人的账户信息。同时包含“避税天堂”的信息,今后将用于查明跨境资产隐匿等情况。

    新制度是名为CRS的机制。各国的税务当局可以要求本国的金融机构报告在海外居住客户(非居住者)的账户信息,每年1次在参加国之间交换信息。对象包括客户的姓名、住所、账户余额、利息和分红的全年收入总额等。

    2017年进行了首次信息交换,日本将自2018年参加。截至目前,包括英属开曼群岛和巴拿马等避税天堂在内的10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美国没有参加。

    共同申报准则于2014年1月由经合组织的税务委员会通过,目的是应对利用海外金融机构的避税行为

    以上是日本严查隐匿资产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