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份子钱随不随 最合适的做法其实是这个

    成家立业是人生大事,更是终身大事,俗话讲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所以成家结婚自古以来都受到各方重视。那么在现代生活中,结婚是要随份子钱的,有些研究生在读期间,还没有经济收入,本科同学已经结婚了,那么大学份子钱随不随呢?真的很纠结啊!

    大学份子钱随不随
    大学份子钱随不随

    大学份子钱随不随?不随——人情冷漠,似乎有失去好友的风险,随——囊中羞涩,自己可能要和西北风了。这可怎么办呢?其实最合适的做法是有的,那就是结婚只请最亲近的人。

    大学份子钱随不随可以根据关系亲疏远近来确定。在现代生活中,忙碌、快节奏是特点,大家专注于学业、工作,根本没有其余精力交很多朋友。知心朋友一两三足以,所以这几个朋友的份子钱一定要随的。这不,大学份子钱随不随的问题就解决了。

    随不随你决定
    随不随你决定

    再来看看别人都怎么处理大学份子钱随不随的难题的。采访中,每位受访学生都提到了“红包”和“祝福”的关系。似乎份子钱被视为某种“祝福的等价物”。

    但这在李科看来非常不可取,他不太喜欢这种祝福被物化的感觉。甚至在一些人身上演变成了“不看重祝福,只看重随了多少钱”“把份子钱当成一种收入”。

    而在武汉攻读博士的王晶晶6年来也给二十来人随了份子。她认为,物质的表达是必要的:“如果不用钱来表达祝福,也可以用礼物。物质的东西虽然世俗,但是都有它们特定的功能,它们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类在悠久的社会文化历史中赋予了它们意义,而这些意义流传至今,有存在的合理性。”

    不过,现在不少大学生已经产生了不一样的想法。像甄珍和李科一样,正在北京一所高校读金融工程博士的于磊更倾向于身体力行地表达祝福:“我周围的人婚礼都只是希望同学来参加,毕竟人生大事能来更多同学还是很有面儿的。”

    总之,对于大学份子钱随不随的难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做了自己认为最正确的决定。所以,没有最好的解决办法,只有最合适自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