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费率将降低 会影响退休后的养老待遇吗?

    近日,人社部传出消息称养老保险费率将降低,那么具体的政策措施有哪些呢?养老保险费率下调会对养老金有影响吗?据了解,养老保险费率下调能够为企业减负,那么下调后个人现金收入增多还是减少呢?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保险是社保其中的一个待遇,养老保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而五险一金缴费比例中,养老保险费率就到达20%,占比最高,这也是企业承担的社保费率压力中最为负重的一环。不少企业难以为员工涨薪,其主要原因也是在于此。

    不过,为了给企业减负,相关部门拟定养老保险费率将降低,然而问题来了,如果企业养老保险费率降低,那么职工的养老金会变少吗?

    今天人社部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发布解读前三季度就业、社会保障等数据。其中有两大关注点,第一,养老保险费率要降低了;第二,截至9月底41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社部:将研究降低养老保险费率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31日表示,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发放到位。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具体如下:

    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研究提出继续降低社保费率具体办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指导各地做好基金收支情况测算、风险监测、防控监督工作。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年金基金制度,稳步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努力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