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店店主代购逃税判10年 逃税的后果竟这么严重

    大家都知道,到香港代购买东西回内地,凡是超过5000元以上都是要纳税的,但是有些代购为了赚更多的钱不惜冒险逃税,但海关的法眼金睛你又怎能逃脱呢?近日,广东珠海一名网店店主代购逃税判10年欲哭无泪,据律师表示,其逃税3005187.33元才被判刑10年,这已经算是最低量刑了。

    税收
    税收

    在我国,不管是大企业还是民营小店铺都是要纳税的,根据国家各种税法的规定,按照一定的比率,把集体或个人收入的一部分缴纳给国家,税收对于国家的经济影响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有一些企业为了利益往往会利用各种手段逃税,这种做法决不允许的,因为逃税会给国家造成极大影响。

    11月5日,有媒体报道广东珠海的一家淘宝店店主因为代购被判刑10年,并处罚金550万,并在网店公开发布道歉短文。据判决书显示该店主游某一共走私了11400558.93元的服饰,逃税3005187.33元。

    游某的丈夫万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听同行说在香港拿一些进口的服饰可能生意会好一些,她就去了香港找到批发市场,没想到后来就被珠海九州海关抓了。当事人认为一审中计税方式存在不合理之处,并提出邮寄物品时快递公司有处理缴税问题。

    万先生提出:信用卡刷卡是1000多万这没有问题,但是这并不代表都是买货的吧,我们也有个人消费也有帮朋友带东西,即使这些刷卡金额进入内地了,也不代表我没交税,因为她大部分通过顺丰快递到内地来的,顺风会处理好税务的。

    但是二审中法院认为计税选取了交易地点或交易地点在香港的11家店铺的记录,该统计标准客观精准,对于快递公司是否有缴税的问题,法院认为当事人证据尚不足以作为认定当事人曾缴税的依据。

    万先生接受采访说:她(妻子游某)一直很崩溃,上一次见面冷静了一些,已经绝望了,她说你回去以后写封信,疑问她自己写信不方便,把内容跟我说了一下,回来我给她写了一下发到淘宝店上,信发出去以后很多老顾客好像很同情她一样,当时我把那封信做成一个宝贝链接放到店里,上面有标价很多人都去花钱拍这个宝贝,我觉得的这个事情太让人心暖了。

    律师表示,据刑法规定,这已经是最低的量刑了,代购商品5000元以内的是不用缴税的,如果超过了就需要申报缴税,如果超过了没申报缴税就可能面临刑事处罚甚至构成刑事犯罪,超过50万应缴税款的是判10年起,由于游某始终自愿认罪系初犯,且目前关税税率目前已经调低,酌情进行了从轻处罚。

    什么是逃税罪?

    据悉,逃税罪是指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扣缴义务人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较大或者因逃税受到两次行政处罚又逃税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