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锦鲤大妈年入千万 靠养锦鲤致富赚了不少钱

    前段时间的支付宝锦鲤彻底火了一把,如今这个锦鲤更是给大妈带来了数不尽的财富,锦鲤真是个宝啊!河南一位锦鲤大妈年入千万,她靠着养锦鲤发家致富买车买房,那么问题来了,养锦鲤真有这么赚钱吗?

    锦鲤
    锦鲤

    现在农村很多人都干起了养殖业,不管是什么都有人养,这不,这位河南大妈养锦鲤25年,不仅靠着这门生意供两个儿子读大学,还在大城市里买车买房,看到这里不知又有多少人要羡慕了,那么养锦鲤的利润到底有多高呢?

    近日,因为媒体的采访,河南镇平县向寨村的刘英梅火了,她被网友称为低调的“锦鲤大妈”:家有数百亩鱼塘、年收入几千万、大城市有房有车,却依然住在农村,每天凌晨4点钟起床,打包发货。双11到来之前,“锦鲤大妈”刘英梅想“高调”地为儿子征婚:用万条锦鲤做彩礼!

    今年52岁的刘英梅从事养鱼业已经有25年,靠着这门生意,她养大了两个儿子,还供他们读了大学:大儿子河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小儿子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在读。

    刘英梅的大儿子高坤是村里的第三代养鱼人,当时学的是土建专业,毕业后去工地上干了几个月,一个月3000多块钱工资,后来索性辞职回家跟父母一起养锦鲤。

    刘英梅说她如今有个愿望,就是给在哈工大读研的小儿子找个对象,希望他能早日成家。彩礼不是问题,我们家鱼塘里有几万条锦鲤呢。

    靠养锦鲤致富的不止刘英梅一家,向寨村不少村民都攒下了能在北上广大城市买房买车的资产。

    虽然锦鲤给向寨村带来了好运,但村里人并没有好吃懒做、打牌闲逛。每天凌晨4点,刘英梅依然会准时起床,喂鱼、打包、发货、接货……刘英梅说,致富不能指望转发锦鲤,还要靠双手勤劳奋斗,这才是硬道理。

    养锦鲤的利润有多高?

    据了解,锦鲤价值的差距巨大,一条优质锦鲤大概在几百万元,甚至还会有人拍下这些“天价”锦鲤作为投资保值,然而并非每条锦鲤都能拥有上万元身价,六成以上颜色暗淡的,被作为食用鱼处理。

    剩下色斑边界模糊的,也就是我们在公园或者小区看到的,作为“普通观赏鱼”,进入到普通观赏鱼市场,被“论斤出售”,剩下图案精美的才是上品,且能有上万元的身价,所以养殖锦鲤只有养出品相好的,才有很高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