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一天多少利息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逾期是不少小伙伴都会遇到的情况,有时是因为过度透支还不起而导致逾期,有时是因为一时遗忘了而导致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一天多少利息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信用卡逾期的相关信息吧。

    信用卡逾期一天多少利息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怎样

    如果你想了解银行信用卡逾期几天会上征信报告,首先要了解征信系统的信息采集方式,一般情况下,是按照个人征信数据“T+1”的标准采集的,在这种情况下,信用卡逾期还款哪怕是一天都会产生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逾期一天的话,会计收你逾期部分万分之五的罚息,而且你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需要缴纳5%的滞纳金。比如说你本期账单1000元,最低还款额100元,你逾期了1天,目前只还了80元,那么你就需要缴纳:1000×0.05%=0.5元的罚息,以及1元的滞纳金。

    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后逾期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会给你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从而影响你的个人信用。另外,当你的信用卡逾期行为的情节严重到构成信用卡诈骗的地步,你要承担刑事责任。假如没有及时归还信用卡的话,或者未按时还足最低还款额均视同逾期还款。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银行都会有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服务,这个业务不需要申请,时间为到期还款日后第三天。只要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银行仍然会把你当成按时还款。同时,由于转账时差等原因导致当日未还款成功,请确保在到期还款日后的第三天上午7点前还款金额到账,这也视为正常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