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款的后果 2018信用卡不还款新处罚规定

    用钱一时爽,还钱辛苦时。当信用卡刷爆时,记得还款,毕竟你是花未来的钱,你就的在未来对应的时候还回去。如果你想带老赖怎么办?不行,拒绝当老赖,要做一个好公民。因为信用卡不还款的后果可是相当痛苦的。

    信用卡
    信用卡

    停卡

    银行会停掉信用卡,禁止持卡人继续消费,向持卡人追讨欠款,如果持卡人仍是欠债不还,银行会申请拍卖持卡人其他固定资产。

    高额利息和滞纳金

    欠款不还,一般银行是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按月计算复利。超过免息期还款银行会对持卡人收取更高费用,信用卡逾期还款需要交最低还款额部分的滞纳金5%,利息以及滞纳金直到持卡人还清全部欠款才不会收取。

    个人信用污点

    一旦有污点,再申请信用卡是难上加难,而且房贷车贷额度少,利率高,甚至更严重的是不让贷,信贷生活受严重影响。

    银行催款

    每天都会有银行电话进行催款,拒绝还款银行并把持卡人拉入银行黑名单,成为黑户后,5年内办理不了信用卡和银行贷款等业务。

    触发刑法

    如果是执意逾期不还及恶意透支,起诉持卡人还拒不还款,持卡人需要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看着就觉得可怕了,做的话就不要去尝试了。如果持卡人并不是恶意逾期不还款的是经济刚好有问题或者不是个人意愿拖款,可以跟银行商量,把最低还款额度修改或者修改还款期限,只要跟银行沟通清楚,讲明原因,银行也会根据情况,对持卡人还款方式以及还款时间做调整。这样也不会对自身造成太大的影响。

    凡事都讲究一个度,贷款数目不要太多,适当时候记得还款,跟着规则走,不要有邪门歪道。做好了,银行不动手,持卡人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