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携50斤现金还钱 欠债8年因没打欠条想赖账

    这年头最令人讨厌的就是老赖了,借钱的时候是孙子叫他还钱的时候成了大爷,那么针对借钱不还的老赖我们应该如何应付呢?近日,北京一名老赖携50斤现金还钱,他因为借了朋友200多万8年都没还,因为没有借条想着赖账,但最后法院来了这一招让他乖乖还钱。

    现金
    现金

    老赖,他们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但是出于某种原因拒不偿还债务。因此人们对老赖是深恶痛绝。而借钱向来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有的认为应该看关系,关系好的肯定二话不说就借,还不用写欠条,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越是关系好的朋友,越是应该慎重对待这个问题。

    这不,这位哥们借钱给朋友,一借就是200万,而且还没写欠条,借了8年时间对方不愿意还,还以为没有借条可以赖账,真是钱能看清楚一个人的丑陋面目。朋友之间借钱就能赖账吗?肯定是不能。

    12月7日,一位男子拎着一只重达50斤的黑色皮箱走进了北京海淀法院执行局,箱子里装着213万元现金。尽管室外温度低至零下10摄氏度,他却是满头大汗。

    原来,他是一位被执行人,欠了朋友钱8年有余了。债终究是躲不掉的,昨天,他终于将这笔钱还清了。

    借钱没打欠条欠钱8年不还

    凌某于2009年底向朋友刘某借款200万元,用来设立投资公司。两人签了张欠条,但未约定还款期限。此后6年,凌某始终没有回应刘某的还款要求,刘某因此将他告上法庭。前年8月,海淀法院认定二人之间存在民间借贷关系,判决凌某偿还刘某200万元借款。然而凌某迟迟未能还款,刘某遂向海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房产车产均被查封仍无还款意图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凌某名下的两套房产已经被其他法院查封,此案轮候查封,暂时无法处置。之后,法院又查封了凌某名下的8辆汽车,但车辆也始终下落不明。

    去年,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的凌某还曾打电话向承办法官询问案件情况,甚至表示希望法院能解除对他的失信措施,但仍未表现出还款意图,因此被法官拒绝。

    终于松口欠款分两次还清

    从刘某申请强制执行至今,凌某已经“坚持”了两年。如今其名下的两套房产已经被其他法院解封,本案查封变为首封后,海淀法院能够直接处置。当得知法院要拍卖其房产以偿还申请人时,凌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再次给法官打来电话,他终于肯还钱了。今年9月,凌某向法院缴款15万元。

    12月7日,凌某又去银行取出了213万元现金,之后直奔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财务人员对现金进行核验和登记,凌某履行完了欠款和延迟支付利息共计228万元。在欠款8年、被申请执行两年后,凌某终将箱子里的近50斤现金交还完毕,如释重负地签字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