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睡够6小时就发钱 日企人性睡眠奖金制度获赞

    在如今高压力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下,睡眠健康的问题往往会被很多人群所忽略。而在日本,有一家企业为了提高员工的睡眠质量,推出了一种睡眠奖金制,只要员工每天睡够6小时就发钱,在网上引来不少讨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睡够6小时就发钱获赞

    或许不少人都曾幻想过“躺着也能挣钱”,近期一家日本企业就推出了一项“睡眠换奖金”的制度,员工在一周中,有5天睡眠时间超过6个小时,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

    员工睡够6小时就发钱
    员工睡够6小时就发钱

    为了让员工能够保持充足的睡眠,一个月前,保仓所在的公司正式出台了一项特殊的制度,公司员工每天通过睡眠应用软件对自己的睡眠质量进行监控,统计数据定期反馈给公司后,符合条件者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

    据了解,在这家有85名员工的公司里,目前已经有超过七成的人加入了“睡眠换奖金”制度。

    根据规定,如果员工每天都坚持睡够6个小时的话,一年最多可以获得64000分积分,相当于64000日元,约合4千元人民币,可在公司内部的食堂或者咖啡店使用。

    另据兰德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包括工作效率低下、医疗保险费膨胀在内,日本每年因睡眠不足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约占到GDP的2.9%,达到1380亿美元。为改善这样的状况,近年来日本政府倡导“弹性工作制”、“在家办公”等多样化的工作方式。

    高质量的睡眠有多重要?

    1、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方式。睡眠期间是胃肠道及其有关脏器合成并制造人体能量物质以供活动时用的好时机。另外,由于体温、心率、血压下降,呼吸及部分内分泌减少,使基础代谢率降低,从而使体力得以恢复。

    2、增强免疫力,康复机体: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能对侵入的各种抗原物质产生抗体,并通过免疫反应而将其清除,保护人体健康。睡眠能增强机体产生抗体的能力,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同时,睡眠还可以使各组织器官自我康复加快。现代医学中常把睡眠做为一种治疗手段,用来帮助患者渡过最痛苦的时期,以利于疾病的康复。

    3、促进生长发育:睡眠与儿童生长发育密切相关,婴幼儿在出生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大脑继续发育,这个过程离不开睡眠;且儿童的生长在睡眠状态下速度增快,因为睡眠期血浆生长激素可以连续数小时维持在较高水平。所以应保证儿童充足的睡眠,以保证其生长发育。

    4、延缓衰老,促进长寿:近段时间来,许多调查研究资料均表明,健康长寿的老年人均有一个良好而正常的睡眠。人的生命好似一个燃烧的火焰,而有规律燃烧则生命持久;若忽高忽低燃烧则使时间缩短,使人早夭。睡眠时间恰似火焰燃烧最小的程度,因此能延缓衰老,保证生命的长久。

    总的来说,高质量的睡眠无论对于员工的身体,还是工作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这家日企睡够6小时就发钱的奖金制度,无疑是值得点赞的,通过提高睡眠质量换取高工作效率的做法,也很值得各大企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