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大额存单安全吗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多少?

    对于拥有大量资金的人来说,选择银行大额存单会比较划算。因为大额存单的利率一般会比定期存款要高,而且资金门槛越高的话,其利率越大。那么,2019大额存单安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2019大额存单安全吗
    2019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大额存单这两年是一种很新鲜流行的理财方式,这是一种类似余额宝这一类产品之后一种新的模式。大额存单的意义就是像我们很早之前就开始使用的定期存款一样,但是它的存储的面值要比定期存款要高一点,并且随之附加的有利条件要多很多。

    由于银行大额存单本质上是存款,不是理财也不是投资,其资金的使用完全由银行负责,是否亏损或者出现不良也与你的存款无关,银行必须确保归还你的本金和利息。当然,在银行破产的时候,银行保险只能对你在一家银行的所有的存款本息50万元以内的进行赔偿,但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非常低。

    普遍来说,大部分银行三年期的大额存单,最多上浮55%,实际利率大概是4.25%,部分银行最高能给到4.5%左右,这个利率区间大家可以参考。高于这个利率的,要好好留意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大额存单。就收益率本身,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还略低于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但是安全性是其一大优势。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大额存单的安全性非常高,因为银行本身的正常运营这第一道防线就非常难以突破,即使银行倒闭,还有第二道防线——存款保险制度,对储户50万元以内的存款保驾护航,所以大家不必为此而寝食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