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年终奖能拿多少 银行柜员直称好日子过去了

    在不少人眼中,银行是一份待遇超赞的工作,很多应届生不是报考公务员就是报考银行,可见公务员与银行是处在同等位置的。那么银行年终奖能拿多少,才让众多大学生努力挤进银行上班?

    银行薪资年终奖
    银行薪资年终奖

    首先,感谢银行工作网友的爆料。

    网友A:某股份银行业务部骨干,他说年终奖与工资一样,都是凭个人业绩,但今年的业务奖励提成少了,年终奖与去年相比是大大缩水。

    网友B:某国行柜员,他说年中奖与自己的绩效考核有关,只要绩效考核过关了,可以获得一笔奖金。但是,平时工资很少,这笔年终奖金也仅是贴补家用,没有以前好了。

    网友C:某股份制银行营销岗,他表示其业绩考核是按照排名来,如果排名为D类就没有年终奖了,但是你排到D类只能说明你的业绩实在是太差了,可以考虑转行。

    其次,我们可以看到,银行不良率也会影响银行员工的年终奖,特别是在一些中小银行内,其不良率占比较高,相当于整个银行的整年盈利少了,就会导致其工资奖金缩水。

    最后,受金融科技发展、网点智能化的影响,不少银行的分支网点服务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精简,柜员成了一个“高危”的失业岗位。一家国有大行柜员辞职前甚至因没有完成业务考核,只拿到了几百元的工资。同样感到苦恼的还有对公业务的客户经理,尤其是覆盖传统行业的。不仅因为去年的防风险任务和不良率控制而一整年提心吊胆、起早贪黑,他们还不得不面临业绩下滑的奖金缩水。

    总的来说,银行员工对年终奖已经没有期待了,只要全年工资不要缩水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