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已开始退押金行动 半个月退24万户押金

    事实上,ofo已经开始退押金的行动。1月3日消息,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9日,在申请ofo退押金的序列中,有1114.88万位用户排在《证券日报》记者之前,截至2019年1月2日,这个数字减少至1090.69万户。这或许意味着,半个月内,24万位用户退回押金。

    ofo押金问题集中爆发
    ofo押金问题集中爆发

    从2018年上半年起,ofo多次陷入资金链断裂传闻中。2018年12月30日,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信息显示,深圳市顺丰综合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小黄车运营主体)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11×××06的账户存款1375.06万元。

    对此,顺丰方面表示,“因对方未按时支付运输费用,所以申请冻结资产。”其实,与ofo存在纠纷的物流企业不止顺丰,百世物流、云鸟、德邦物流等企业都与ofo存在物流方面的问题。不仅如此,公开信息显示,至少有9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涉及物流运输、房屋租赁、广告费用、拖欠货款等多种事由,此外,ofo还涉及多起劳动合同纠纷。

    此前,ofo押金问题集中爆发,据ofo线上退押金人数排队情况显示,目前在ofo线上排队退押金的用户已经超过1200万人。而ofo创始人也戴威也公开发文表示,“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