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元迎来20岁生日 2019年欧元汇率走势分析

    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法定货币,而欧元是欧盟中19个国家的货币。据消息称,今年欧元迎来20岁生日,也就是说,欧元已经诞生20周年了,那么欧元给全球国家带来了哪些经济上的影响呢?在接下来欧元的汇率走势将会如何?

    欧元
    欧元

    欧元是自罗马帝国以来欧洲货币改革最为重大的结果。欧元不仅仅使欧洲单一市场得以完善,欧元区国家间自由贸易更加方便,而且更是欧盟一体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欧元纸币包括许多复杂的安全措施,如水印、红外及紫外墨水、全息图像、微缩印刷等,以确保纸币的真实性。

    近日,日媒称,欧元将在2019年1月1日迎来20岁生日。在这风云激荡的20年里,这种单一货币经历过生死存亡的危机,也成为金融市场和欧洲人钱包里的常客。

    有观察人士认为,如果欧元区无法进一步推进一体化,欧元注定仍将是一个脆弱的巨人。欧元诞生于1999年1月1日,最初只是用于会计和金融交易的虚拟货币。三年后,它成为欧洲人手中实实在在的货币。现在有19个欧盟国家的3.4亿人口正在使用欧元硬币和纸币。

    报道称,欧元刚刚诞生时没有立即受到追捧,许多人觉得它的到来引起价格上涨,让人心生不满。不过,欧元为跨境旅行和经商增添了便利,让人无需担心汇率的波动,于是迅速俘获了人心。如今,虽然许多国家出现质疑欧洲一体化的民粹主义浪潮,但欧元确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

    在欧洲中央银行11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中,74%的欧元区公民认为欧元对欧盟有好处,64%的受访者认为欧元对自己国家有好处。

    比利时布吕格尔经济研究所专家尼古拉·韦龙说:“欧元扎根于民众,就连反建制的政党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报道表示,欧元现在是世界第二大货币,但距离挑战美元的主导地位还有一段距离。

    2019年欧元汇率走势将会如何?

    随着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通胀稳步上扬,2019年欧洲央行很可能会祭出加息行动。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有关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猜测日益升温。一旦欧美货币政策分歧缩小,欧元将获得强劲上升动能。

    欧洲央行此前表示,预计至少到2019年夏季结束都将把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并且只要是为了确保通胀率靠近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所需,就会维持利率不变。随着市场于2019年下半年将目光转向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上,欧元料迎反弹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