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款存银行消失 客户895万存款到底去哪了?(2)

    同年9月6日至11月16日,谢某安先后3次在黄某购买理财产品后,使用他的U盾,转走88.6万元。

    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谢某安先后操作36次,将13名储户的895.7万多元转走,用于赌博及偿还赌债。

    为了稳住这些储户,谢某安还向他们支付了到期本金及利息241.7万多元。

    是盗窃还是挪用资金?

    公诉机关认为,谢某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承认挪用,但不认可是盗窃。我一直在偿还,只是挪用太多还不上。”法庭上,谢某安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但对罪名有异议。

    32岁的谢某安称,他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广西某银行工作。在出事前几个月,曾升任园湖支行的行长,后来又成为该行埌东支行的客户经理。对自己的行为,他认为属于挪用资金罪。

    公诉机关认为,谢某安盗窃各被害人钱款的目的明确,大部分款项因赌博输掉,已无力偿还。谢某安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谢某安的辩护人则称,谢某安利用其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之便,挪用资金,其行为应当属于挪用资金罪。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