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社保新规定 这几个事项你一定要了解

    现在很多公司都会给职工购买社保,由于社保的重要性越来越强,如今不管是自由职业者或是公司职员,普遍都是有购买社保的,但是我们在购买社保的同时也要了解一些关于社保的规章制度,那么在2019年社保新规定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新规
    社保新规

    正所谓辞旧迎新,在新的一年里,很多事情都迎来了新的改变,当然,社保也不例外,在新的2019年里,关于社保的一些规定也推陈出新了,以往我们的社保一般都是由公司代缴给社保部门的,但是现在又有新改变了。

    据悉,从2019年1月1日起,社保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了,并且关于社保的一次性补缴取消时间也有了新规定,以前养老保险断缴之后都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但今后再也不能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了,所以这个新规对于广大参保人来说还是挺麻烦的。

    社保
    社保

    如果社保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话,那么将会提高征缴力度,从此就能解决企业少缴或者漏缴员工社保的行为了,从社保长远发展来看,统一征收社保这点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对于一些断缴社保的小伙伴来说,今后最好就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因为在2019年社保的补缴将会越来越难,如果你不想影响到日后的养老金待遇的话,千万要保持连续缴纳社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