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带薪休假 我国带薪休假工资怎么算?

    在我国是有一个带薪休假的制度的,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国家也纷纷开始效仿,日前,纽约也公布了带薪休假的提案,那么这个提案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带薪休假工资怎么计算?

    带薪休假
    带薪休假

    带薪年休假,是指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中国劳动法对带薪年休假作了原则性规定,实行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是世界各国劳动制度的普遍做法。

    纽约市长白思豪10日公布一项提案,要求企业为员工提供为期2周的带薪假期,如获通过,纽约将成为美国第一个提供法定带薪休假的城市。

    据美国ABC广播电台10日报道,纽约市长办公室数据显示,这项提案将惠及约50万职工,包括专业服务人员、零售从业者以及酒店和食品服务业员工。不过,员工不足5人的机构不在带薪假期提案管辖范围以内。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一些州市只有带薪休病假的规定,而纽约市则在2014年明确法定带薪病假权益之后,开始推进更广意义上的带薪休假。“其他大国都承认带薪休假的必要性,”白思豪表示:“美国也必须做到,纽约将率先垂范。”

    在我国带薪休假如何计算工资?

    带薪年假计算,举个例子:08年11月入职,入职前连续工作过一年以上,应休08年11月入职日至08年12月31日,09年1月1日至09年12月31日之间的年假。

    计算方法如下:

    1、08年11月入职日以后的剩余日历天数除以365天,再乘以5,就是你08年的可休年假,不足一整天的部分不算。

    2、09年就是5天可以在2010年的时候休。

    3、年假都是休前一年的,按照自然年算,不能透支。

    4、如果你3月份离职,那2010年1月到3月的可休年假也要用上面的方法折算。

    5、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十条用人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职工年休假天数少于应休年休假天数,应当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但是职工因本人原因且书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单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第十一条计算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的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