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最低工资上涨了多少钱?

    工薪族辛苦劳作上班就是为了这点工资,工资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因为有了工资才能养家糊口,那么在大城市里工作,要有多少工资才够花呢?日前,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出炉了,那么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多少?你的最低工资标准上涨了吗?

    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

    所谓最低工资标准,就是你所在的城市工资不能低于这个标准,如果企业给你的最低工资标准没有达到公开标准的话,你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维权。对于劳动者来说,当然是希望工资最低标准越高越好,这样就意味着自己的工资更多了。

    按照往年惯例,基本每年都会有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消息传出,那么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有没有上涨了呢?

    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你的家乡排第几?你的月工资比最低工资高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不包括加班费、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和法定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