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降价超千元 为挽救销量还是打价格战?

    1月11日,在苹果和苏宁两大电商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iPhone8系列手机的大幅度降价,降价幅度高达千元。此外,在华强北渠道销售市场上,也传出了苹果调价的新闻,那么此番iPhone降价超千元,是为挽救销量还是打价格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iPhone降价超千元

    京东销售的苹果iPhone8和iPhone8Plus从1月11日零点开始下调到3999元和4799元,相比原来的售价分别降低了600元和800元,和苹果官网的价格相比更是降低1000元以上。

    不过据澎湃新闻报道,京东表示这次降价并不是促销活动,而是苹果公司的调价。报道称,iPhone在中国市场遭遇销售下滑,苹果公司正采用灵活的价格策略来刺激消费者购买。

    iPhone降价
    iPhone降价

    在深圳华强北,也有渠道商表示收到美国方面的调价信息,iPhone8系列、iPhoneX、iPhoneXS系列以及iPhoneXR等产品开始降价。去年才推出的iPhoneXR渠道价已经降了450元。

    苹果已经调低了第一季度营收预期,还要求供应商将1月至3月的iPhone产量下调,幅度在10%左右,新旧款机型都有包含在内。

    大幅调价为挽救销量还是打价格战?

    有市场人士表示,大幅调价一定程度上可以拉动中低端用户的购买需求,效果如何还不能立刻反映出来。总的来说,单纯依靠硬件,再想获得超高溢价,比过去要难。另外,国产手机在营销方式和玩法上,也更加贴近用户,尤其是在运营层面,这也是导致苹果热度下降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本次宣布降价只是渠道价格,并不能代表终端售价,财华社发现苹果的中国官网仍是原价没有变;而苹果公司方面也并未做任何回应。显然,这并不是一次有诚意的降价让利挽救中国市场的表现,而对于越来越理性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在自己消费范围内更倾向于价格只有苹果一半的华为手机。

    其实在近年来,苹果一直有意调整市场策略,更专注高端市场,但无奈新一代iPhone的销量远远不如预期,而在中端市场上,苹果的市场份额又在不断的缩小,这是苹果在近期不得不面对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