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理由退房新规 买房后悔两天内可退定金

    如今房价这么高,普通人买套房子真的很不容易,所以买房的时候都要千挑万选,但人难免有冲动的时候,有时候交了定金但又不觉得不适合怎么办?不用担心,近日,东莞发布了一则无理由退房新规,消费者在交付定金两日之内反悔都可成立。

    买房
    买房

    很多朋友买房都碰到过这种情况,交完购房定金后,又觉得对房子不满意,或者又看到了更好的房子,或者又想等一等观望,但这个时候定金还能要回来吗?房子还能退吗?如果是以前,这是绝对不可能退回来的,不过今后买房即使交了定金两日之内也是可以反悔的哦!

    东莞近日宣布,从2019年3月1日起,买家在楼盘认购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也就是说,以后大家在东莞买房也可以像在网上购物时一样,在规定期限内可以提出“无理由解除认购书和退回定金”,这是国内目前唯一出台“无理由退房”政策的城市。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子几乎是很多人一辈子的心血,但是如果买到质量不合格的房子,自己很多时候只能默默承受。此次东莞出台的“无理由退房政策”,购房者能够在固定期限内提出退房,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据专家称,此次东莞出台的无理由退房政策其实是可以抑制一部分人的激情购房行为。

    在销售员巧妙的话术下,一时冲动交了定金,事后冷静下来发现该楼盘并不适合自己,但是为时已晚,这类事件屡见不鲜。而有了这个无理由退房之后,购房者也可以有一个2天的冷静期,对于双方都有利。

    并且此项政策的出台,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们可能要为之颤抖了,这就意味着一旦自己的房屋有些什么问题,购房者发现后,在一个期限内可以无理由退房,再也不用吃哑巴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