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销企业变味 高额入门费十万还能治癌

    直销与传销的相似点很高,早先人们对于直销与传销的区分在于有没有销售商品。但目前许多打着直销的旗号进行非法传销经营的企业有很多,如前阵子爆出的权健事件,直销企业变味导致不少家庭遭受损失。

    传销
    传销

    在进一步了解到,权健拉一人入会奖励910元,但入门费起步就好几千。

    近期被调查的华林酸碱平公司内部奖金制度里,会员分为C、B、A、W四个级别,C级入门费1.25万元,最高级W级的入门费为10万元。学员只有交纳1.25万元才有资格学习所有技术,这一费用还包括一台机器以及价值8000元的产品。而每级会员对应的下线和奖金不同,C级会员可最多发展9代下线,奖金为4.5万封顶,最高级别可发展11个层次,奖金30万封顶。

    宁波三生加盟先交1700元,加盟商曾表示,通过服用该公司产品“海狗丸”,可治疗癌症。宁波三生的1700普卡套餐包括八代推荐奖,从第一代500元到第四至第八代的30元。此外还设有零售奖,消费奖、推荐奖、忠诚奖等。其中,普卡的消费奖收益层数可达12层,至尊VIP卡收益层数可达16层。

    怎么区分直销和传销?

    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雷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直销和非法传销有相似之处,但二者在定义、交易基础、入门费、退货制度、冷静期制度方面有本质区别。非法传销一般规定新加入者必须以缴纳一定数量的加入费用或认购相当数额的产品作为加入公司的基本条件,而已加入者则依靠“推荐”下线人头来获取高额奖金,靠拉人头赚奖金是非法传销的基本特征。

    为何直销企业变味?

    1.利益驱使

    2.合规经营意识淡薄

    3.约束监管差

    直销企业变味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直销非法经营是骗局,大家在日常交友中一旦发现有人以创业诱导你缴纳入门费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入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