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妇联提议共享产假 2019生育福利最新规定

    这是一个充满压力的时代,人们只对自己负责还很吃力,可是还需要负担父母养老、抚养新生儿等等艰巨的任务,所以中国社会的生育率一直无法提高,反而持续下降。针对这个情况,妇联提议共享产假,提议丈夫和妻子共享产假,这个提议在网上引起了网友高度关注,大家怎么看呢?

    生育出了新福利
    生育出了新福利

    上海妇联提议共享产假,目的在于减少女性在职场上受到的歧视,如果男性和女性在职场上都有生育假期,那么女性受到职业歧视的压力就小一点,同时夫妻共享产假有很多好处。

    新生儿
    新生儿

    首先,可以鼓励男性参与照顾新生儿的工作中来,可以缓解产妇的焦灼情况。一般来说,产妇在产后三个月都会患有抑郁症,如果丈夫有产假陪同,可以增进夫妻感情,还可以让新生儿成长得更健康,因为有父亲的参与。

    然而,这个看似充满理性的提议却为网友们诟病,虽然这可以改善“丧偶式育儿”的情况,但是更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是,疲惫不堪的产妇既要照顾嗷嗷待哺的新生儿,还要照顾只玩手机看电视的巨婴丈夫,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不是吗?

    另外,夫妻共享产假这本是一个伪命题,如果占用产妇原有的产假,把本来就不足的产假压缩,产妇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广大产妇肯定心有怨言。总之,上海妇联提议共享产假会不会成为2019生育福利最新规定,受到了广大网友关注和讨论,万事万物有弊有利,希望上海妇联能够制定两全其美的方案。